蘆竹大夫第 咖啡廳 (9).jpg

外觀就是一般鐵工廠,如果不是特別留意,真的很容易忽略錯過。也很難想像這裡居然有個安徽古宅?
▼看看這個外表真的是誰會發現啦【桃園蘆竹】蘆竹大夫第|隱藏工廠中的安徽古宅咖啡館, 一秒穿 

蘆竹大夫第 咖啡廳 (27).jpg

工廠門口可以停車,
蘆竹大夫第 咖啡廳 (28).jpg

進到鐵工廠內有一位老爺爺坐著收門票,一人100元,可抵消費

蘆竹大夫第 咖啡廳 (23).jpg

穿過鐵皮工廠出現在眼前的是中式安徽古宅,總覺得好奇妙哦~一秒穿越的概念【桃園蘆竹】蘆竹大夫第|隱藏工廠中的安徽古宅咖啡館, 一秒穿
蘆竹大夫第」位於安徽原裝的古典徽式書香世家宅邸,由收藏家一磚、一瓦、一樑、一木由安徽搬運來台,再委請安徽當地與桃園師傅重新依照原始樣貌重新搭建而成。

「大夫第」,是古代中國高級官吏修建府邸的一種通稱,亦常見於皇帝題賜的匾額。

蘆竹大夫第 咖啡廳 (1).jpg

目錄
■ 蘆竹大夫第|菜單
■ 蘆竹大夫第|空間介紹
■ 蘆竹大夫第|營業時間&門票
■ 蘆竹大夫第|心得

■ 蘆竹大夫第|菜單

拿著門票到點餐區,飲料menu,甜點寫在旁邊,點餐跟出餐只有阿姨一個人,所以如果客人太多可能需要稍等~

蘆竹大夫第 咖啡廳 (3).jpg

蘆竹大夫第 咖啡廳 (4).jpg

鹿鹿點了杯南投杉林溪茶,茶味好像不太明顯...

蘆竹大夫第 咖啡廳 (26).jpg

下午3點半抵達,大約有看到兩組客人,但沒過多久後他們都離開,整個變成鹿鹿包場啦

蘆竹大夫第 咖啡廳 (5).JPG

■ 蘆竹大夫第|空間介紹

徽派建築: 馬頭牆
大夫第正門的設計用了馬頭牆的設計,
馬頭牆「青瓦、白壁、黑牆邊」,因高出民宅,象徵翹首盼望離鄉背井的家人。馬頭牆左右相互對稱,造型類似墨綠色官帽,表步步高升,磚雕刻有福祿壽三字。
(取自官網)

蘆竹大夫第 咖啡廳 (2).jpg

進入的樣子,彷彿穿越了古代~【桃園蘆竹】蘆竹大夫第|隱藏工廠中的安徽古宅咖啡館, 一秒穿

蘆竹大夫第 咖啡廳 (11).JPG

這張是由內往外拍的樣子
徽派建築: 方圓天井
大夫第裡有兩個對外天井,一個為方,一個為圓,古錢設計為外圓內正,一方一圓的 天井亦代表大夫第聚積財富。

蘆竹大夫第 咖啡廳 (15).jpg

蘆竹大夫第 咖啡廳 (21).JPG

經過紅燈籠最吸引人的是這個圓形天井,
圓形天井刻有八仙的雕像; 八仙,就是在民間廣泛流傳的八名得道仙真。

蘆竹大夫第 咖啡廳 (7).jpg

蘆竹大夫第 咖啡廳 (9).jpg

「八卦太極池:肥水不落外人田」
八卦太極池是大夫第裡最具靈氣的位置,其上天井射進的光在此匯聚日月精華
若遇雨天,八卦太極池滿時,水會自動導引至屋外池子中,正所謂「肥水不落外人田」,財富不能外流。

詢問阿姨,如果颱風天天井怎麼半?他說沒問題,排水系統就如同上面說的,實在是好厲害的設計!

看之前有人分享可以坐在中間八卦,像是練功般的打坐,可惜現在是圍起來的不能進入....(下方還有一隻烏龜噢)蘆竹大夫第 咖啡廳 (10).jpg

蘆竹大夫第 咖啡廳 (20).jpg

後來剛好下雨錄了一段影片【桃園蘆竹】蘆竹大夫第|隱藏工廠中的安徽古宅咖啡館, 一秒穿

裡面每個房間改成包廂式空間,裡面空間都挺大的

蘆竹大夫第 咖啡廳 (22).JPG蘆竹大夫第 咖啡廳 (6).jpg

蘆竹大夫第 咖啡廳 (12).jpg

蘆竹大夫第 咖啡廳 (13).jpg

蘆竹大夫第 咖啡廳 (14).jpg

蘆竹大夫第 咖啡廳 (16).jpg

 

蘆竹大夫第 咖啡廳 (17).jpg

徽派建築: 徽州三雕
"徽州三雕"為古代徽州地區明清建築的裝飾性雕刻,具有濃厚的地方文化色彩。 徽州三雕是指具有徽派風格的磚雕、石雕、木雕三種地方傳統雕刻工藝的簡稱。徽州三雕主要用於民居、祠堂、廟宇、園林等建築的裝飾,以及古式家具、屏聯、筆筒、果盤等工藝雕刻
。(取自官網)

蘆竹大夫第 咖啡廳 (19).jpg

其中發現有一間裡面可以租借衣服,很適合搭配拍照耶【桃園蘆竹】蘆竹大夫第|隱藏工廠中的安徽古宅咖啡館, 一秒穿,中式古裝加上這個徽派建築一定很有味道。上面寫2小時100元 (需要租借請洽工作人員)
價格還可以,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鹿鹿沒有體驗囉~

蘆竹大夫第 咖啡廳 (24).jpg蘆竹大夫第 咖啡廳 (25).jpg

■ 蘆竹大夫第|營業時間&門票
蘆竹大夫第Modern DaFuDi
地址:桃園市蘆竹區龍安街二段1632號
電話:03-313-1095
營業時間:六、日13:00~17:00
門票:100元(可抵消費)
📷 拍攝日期:2023/6/11(日)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■ 蘆竹大夫第|心得

看介紹之前有導覽的樣子,不過鹿鹿這天來沒有看到,所以不確定現在是否還有(忘記問阿姨),因為蘆竹大夫第入內需要門票但可以抵消費,鹿鹿雖然沒聽到導覽,但來看看安徽古宅(還沒親眼看過呢),喝杯茶順便拍拍照,包場的下午想坐哪裡就坐哪,感覺也很不錯。還可以租借衣服,拍拍古裝照更有fu,就看客官怎麼想囉~
順道一提裡面的廁所很現代化,很乾淨。

【桃園蘆竹】蘆竹大夫第|隱藏工廠中的安徽古宅咖啡館, 一秒穿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按讚+分享,別忘了追蹤我的粉絲團哦【桃園蘆竹】蘆竹大夫第|隱藏工廠中的安徽古宅咖啡館, 一秒穿

b_ornament_56_0M彩色愛心.png


arrow
arrow

    藍鹿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